广州离婚律师 上海离婚律师 深圳离婚律师 北京离婚律师 南京离婚律师 大连离婚律师 香港离婚律师 涉外离婚律师
广州离婚律师
您现在的位置: 离婚网 >> 广州离婚律师网 >> 广州婚姻热点 >> 正文
广州市民政局最新回应:2月离婚名额已全部约满,黄牛代抢每单600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每经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2/1 22:48:46

“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如今帮助离婚竟成为黄牛“新领域”。

据中国新闻周刊,近日,网传广州离婚预约名额爆满引发关注。周刊君调查发现,广州市3月1日前离婚预约名额已满,网络上有黄牛提供离婚预约代抢服务。代抢商家称,600元可代替抢预约名额,未抢到可全额退款。广州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中国新闻周刊,离婚预约系广东省统一放号,如预约不上可尝试与区级婚姻登记处沟通协商。广州越秀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只能通过网上预约形式预约办理。广州荔湾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称,每晚12点平台将更新放号。

代抢商家称,全都没有号了,因为现在是提前三十天放号,已经全部放完了。

网友评论:

广州民政局回应新华社:网上预约一半人不到现场也不取消

据新华视点最新消息,针对近日网传“广州2月离婚名额已全部约满”“每天名额上限330个”等话题,广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罗鹏飞2月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网上离婚登记“号满”不代表无法办理离婚,群众可通过拨打12349或婚姻登记处咨询电话实行电话预约,也可直接到现场预约轮候办理。此外,网上预约通常会有很多人既不到现场办理也不取消,导致预约号被占用,以2020年12月份为例,全市离婚登记网上预约4716对,其中到场办理的只有2372对。

根据最新的婚姻登记规定,从2021年1月1日起,婚姻登记当事人需要办理离婚登记的,须先预约办理离婚登记申请,取得《离婚登记申请受理回执单》且30天“冷静期”届满后,直接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离婚登记。在“冷静期”30日内,任何一方不愿离婚的,可撤回离婚登记申请;自“冷静期”届满后30日内,双方未共同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发给离婚证的,也视为撤回离婚登记申请。撤回离婚登记申请无需预约。广州市民政局呼吁已预约但因故不能按预约时段到场办理的当事人及时通过网上预约系统或电话撤销预约,以便资源得到有效利用

将本文分享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找广州离婚律师,了解广州离婚律师费用,上广州离婚律师网。离婚网lihun.net汇聚一批国内尖顶婚姻法专业律师、国内著名离婚律师、国内知名离婚律师,建立一个专业婚姻法律师联盟,旨在为您提供最专业的婚姻家事法律服务。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香港离婚律师
    婚姻-读图
    香港登记结婚如何在大陆办理离婚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长邮箱 |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6-2008 www.lihun.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中文版式 离婚网 保留相关权利 未经许可请勿任意复制使用
    请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达到浏览离婚网最佳视觉效果
    粤ICP备17150099号-2
    扫一扫加李律师微信
    加婚姻法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