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上海 深圳 北京 南京 大连 香港

您现在的位置: 离婚网 >> 离婚法律 >> 婚姻热点 >> 正文

广州阿叔伪造离婚协议抵押房屋借款被告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4/10 23:46:56

但是,离婚后很长一段时间,只要赵女士通知吴先生协助自己一同前往房管部门办理变更登记手续,对方总是以各种理由推搪。后来,经调查发现,吴先生因公司现金流出现问题,在去年 2 月竟伪造了一份离婚协议书,向借贷机构声称涉案房屋是自己出资购买并属于个人拥有,不在离婚分割财产范围,并顺利办理了相关抵押手续,借款 200 万元。

闻此消息赵女士十分愤怒,一则是因为原本属于自己的一半房产份额不能顺利过户;二来又担心要是吴先生未能如期还债,房屋分分钟会被债主收走,自己的利益就会受损。

于是,她找到律师帮忙到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判令前夫在规定时限配合自己办理该房产权属人的变更登记手续并承担相关诉讼费用。

人民法院经调查确认,双方办理协议离婚,并在《离婚协议书》中约定诉争房屋在离婚后归男女双方按份共有,各占 1/2。此后,双方一直未办理上述房屋的产权变更登记手续。上述诉争房屋现登记的权属人为吴先生,于 2018 年 6 月 8 日取得,占有全部份额。

法院认为:赵女士与吴先生签订的《离婚协议书》是双方的真实意思表示,且不违反法律法规禁止性规定,该《离婚协议书》合法有效,双方应按照协议内容全面履行各自义务。

根据协议约定,作为夫妻共同财产的诉争房屋在离婚后应由原告与被告按份共有,各占二分之一,现原告赵女士诉请判令被告配合原告办理涉案房产权属人的变更登记,合理有据,法院予以支持,判令吴先生于规定时间内协助赵女士将诉争房产的 50% 产权份额登记在原告名下。案件受理费全部由被告吴先生负担。

律师说法

协议离婚后应及时行使权利以免后患

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燕玲律师表示: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会遇到不少协议离婚夫妻,离婚后因未能及时按照离婚协议约定履行权利和义务,往往会造成种种后患,上述案例就是一个典型。

像产权过户这种大事,办理离婚手续后一定要尽快进行

对于离婚夫妻如何规避类似风险,最大限度避免自己不必要的损失,李燕玲律师建议:

1. 离婚时,如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同意离婚,但又担心离婚后另一方不按照离婚协议执行相关约定内容,为自己此后的新生活带来麻烦,那么,双方可以选择直接起诉到法院,由法院以调解的方式结案。

此时,法院的调解书与离婚判决书将具有同样法律效力,一旦有一方不按此履行,另一方便可直接申请强制执行。

2. 如果双方还是希望协议离婚,则离婚协议书文本宜请律师等法律专业人士起草,并在协议书中设定相应的违约条款,降低对方违约或拖延履行的危险系数。

3. 一旦有任何一方不配合或拖延配合履行协议内容,被拖延一方务必及时向有管辖权的法院起诉,及时解决问题,以免出现本案赵女士一样的遭遇,让另一方瞒天过海、制造更大麻烦。

原文链接:广州阿叔伪造离婚协议抵押房屋借款被告
    声明:离婚律师网转载此文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我们赞同文中内容。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将本文分享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离婚律师网
由从事二十多年法律工作经验的广州知名律师李修蛟律师牵头于2003年创办。本网汇聚一批全国业内知名婚姻法专家、经验丰富的执业律师,建立一个专业婚姻法律师联盟,旨在为您提供最专业的婚姻家事法律服务。找离婚律师,上离婚网!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涉外离婚,香港离婚
    热门专题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长邮箱 |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6-2008 www.lihun.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广州离婚律师接待地点:天河区太古汇1座31楼(非约勿访)
    深圳离婚律师接待地点:福田区彩田路5015号中银大厦A座27楼(非约勿访)
    请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达到浏览离婚网|广州离婚律师网的最佳视觉效果
    粤ICP备17150099号-2
    扫一扫加李律师微信
    加婚姻法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