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上海 深圳 北京 南京 大连 香港

您现在的位置: 离婚网 >> 离婚法律 >> 婚姻热点 >> 正文

李国庆率4大汉赴当当夺回公章,宣布全面接管当当,“罢免”俞渝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三言财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4/26 15:25:50

  三言财经消息,今日有消息称,李国庆带领四个大汉去当当夺回公章,或上演“老板重夺股权,老板娘被扫地出门”。

  消息称,李国庆到公司直奔保存公章的员工去了,以股东的名义把公章全带走了。后面跟着4个大汉,在录像,其中有一个可能是律师。

  这则消息据称是当当网员工现场转播。

  另有聊天记录显示,李国庆收了行政公章后,又去收了财务章,当当的行政岗随后报警。而此时俞渝还未到公司上班,她一般三点上班,没人敢拦李国庆。

  当当方面把门全锁了,不放李国庆一行人出去,并叫了保安上来。

  李国庆据称是带着律师,拿着董事会决议来的。

  三言财经从消息人士处获悉,李国庆取章事件属实,目前李国庆和俞渝还未离婚,双方是合并大股东。

  消息人士对三言财经表示,李国庆拿公章的目的是:为撤销裁员等不适当的决定,并建立董事会。 之前俞不设董事会,只有一名执行董事,是她自己。

  “为了不让她一言堂,合理治理结构”。

  消息人士称,李国庆等人已经拿章离开当当。“已经完事了”。

  李国庆还在当当张贴了一张“告当当网全体员工书”。除了例举俞渝种种“不当行为”,更重要的是宣布:

  李国庆已经于4月24日依法召开临时股东会,作出决议:公司成立董事会,由李国庆、俞渝、陈立等担任董事,选举李国庆为董事长与总经理。并自4月24日俞渝不再担任当当执行董事、法人、总经理,选举其为董事。

  李国庆作为当当董事长、法人、总经理,有权依法全面接管公司,负责公司经营管理。

  此外,已被开除员工可重新返岗,并将进行股东分红。

  4月22日,李国庆在视频节目《言之有李》中表示,听说当当要裁员100多人,很多自己招的,或者得到过自己的总裁认同奖的员工也在被裁之列。

  “当然我现在只是股东,我不干预当当总裁的决定。”他表示企业应当慎重裁员,原因包括员工的招聘时间、融入时间都很长,以及裁员不利于企业凝聚力。

  由此可见,当当网的裁员可能是李国庆“夺章”事件的导火索,并且在他眼里是不适当的决定。

  2019年10月,双方彻底反目,李国庆还在微博透露已经在去年7月底起诉离婚,但是俞渝以感情未破裂为由不同意离婚。

  2019年11月29日,李国庆夫妇离婚案开庭。李国庆表示,此次开庭他的诉求是离婚和平分股权,他认为自己的要求很合理。当当方面表示,实际上股权在三年前已进行合法分割。

  资料称,2016年8月至9月期间,俞渝、李国庆及其儿子签署了文件,三者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6%、24%和20%,期间商讨和文件签署历时数月,律师、李国庆、俞渝、公司管理层等多人参加。

  目前,双方离婚案还未最终宣判。

原文链接:李国庆率4大汉赴当当夺回公章,宣布全面接管当当,“罢免”俞渝
    声明:离婚律师网转载此文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我们赞同文中内容。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将本文分享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离婚律师网
由从事二十多年法律工作经验的广州知名律师李修蛟律师牵头于2003年创办。本网汇聚一批全国业内知名婚姻法专家、经验丰富的执业律师,建立一个专业婚姻法律师联盟,旨在为您提供最专业的婚姻家事法律服务。找离婚律师,上离婚网!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涉外离婚,香港离婚
    热门专题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长邮箱 |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6-2008 www.lihun.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广州离婚律师接待地点:天河区太古汇1座31楼(非约勿访)
    深圳离婚律师接待地点:福田区彩田路5015号中银大厦A座27楼(非约勿访)
    请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达到浏览离婚网|广州离婚律师网的最佳视觉效果
    粤ICP备17150099号-2
    扫一扫加李律师微信
    加婚姻法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