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离婚律师 上海离婚律师 深圳离婚律师 北京离婚律师 南京离婚律师 大连离婚律师 香港离婚律师 涉外离婚律师
广州离婚律师
您现在的位置: 离婚网 >> 广州离婚律师网 >> 广州婚姻热点 >> 正文
【假离婚追踪】民政局:永不与银行联网
作者:陈育 文章来源:新浪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5/26 1:24:06

  提要:自新浪乐居独家揭底楼盘销售与买家串通,伪造离婚证成功骗贷后,引发社会强烈反响。天河、番禺、海珠等民政局随后表态,称造假违法,呼吁市民自律。有负责人透露民政局永不和银行联网,出现骗贷责任全在银行。

  自新浪乐居独家揭底楼盘销售与买家串通,伪造离婚证成功骗贷后,引发社会强烈反响。天河、番禺、海珠等民政局随后表态,称造假违法,呼吁市民自律。有负责人透露民政局永不和银行联网,出现骗贷责任全在银行。【延伸阅读:假离婚150元可办广州骗贷手法大起底】

  天河区民政局:银行把关不严 永不与银行联网

  新浪乐居记者22日早上致电天河区民政局分管婚姻登记处的李副局长,问目前民政局和银行的系统是否没有联网?李副局长的答复是:“应该是吧。”紧接着,她又说:“这个我也不太清楚,你别问我。”随后,她以有事要忙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随后致电天河区民政局党委李副书记,问其如何看待仿制民政局公章用于骗贷?对方称自己没看新闻,不了解这事,让记者咨询党政办公室曹主任。

  记者:曹主任,据我们了解,有人仿冒天河区民政局公章,仿造离婚证明,用于骗贷,对此你怎么看?

  曹主任:我还没听说过有这样的事,但仿冒公章肯定不行,我们都有备案的,一查就查到了。

  记者:那为什么还会出现骗贷?

  曹主任:那是银行自己没有搞清楚,完全不关民政局的事。

  记者:目前民政局和银行没有联网吗?

  曹主任:目前没有,以后也不会有,婚姻资料属于个人隐私,是不能让银行拿到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在于银行自身要提高警惕,加强管理。

 

广州市天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番禺、海珠区民政:办假证违法 市民需三思

  番禺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办假证属违法行为,一是伪造证书,二是隐瞒婚姻。”记者表示,但是有人用这种手法成功骗贷了,民政局平时会查吗?

  对方的答复是:“不管我们查不查,这个行为是违法的,你要考虑到自己的行为,民政局没必要为隐瞒婚姻负责的。”

  海珠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也表示,这个行为肯定是违法的,市民最好三思。

将本文分享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找广州离婚律师,了解广州离婚律师费用,上广州离婚律师网。离婚网lihun.net汇聚一批国内尖顶婚姻法专业律师、国内著名离婚律师、国内知名离婚律师,建立一个专业婚姻法律师联盟,旨在为您提供最专业的婚姻家事法律服务。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香港离婚律师
    婚姻-读图
    香港登记结婚如何在大陆办理离婚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长邮箱 |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6-2008 www.lihun.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中文版式 离婚网 保留相关权利 未经许可请勿任意复制使用
    请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达到浏览离婚网最佳视觉效果
    粤ICP备17150099号-2
    扫一扫加李律师微信
    加婚姻法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