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离婚律师 上海离婚律师 深圳离婚律师 北京离婚律师 南京离婚律师 大连离婚律师 香港离婚律师 涉外离婚律师
广州离婚律师
您现在的位置: 离婚网 >> 广州离婚律师网 >> 广州婚姻热点 >> 正文
男子包养情妇离婚时称让妻子偿还2000万债务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今日说法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5/26 1:25:30

  结婚16年,共同在广州花都经营一家皮革商行并有了分店,本以为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的赖女士,无意间竟发现老公在外包养二奶长达12年。东窗事发后,老公邹某同意离婚并大方放弃千万夫妻共同财产,“净身出户”。不想,与此同时,他也提出有多达2000万元的借款尚未偿还,依法须由赖女士承担。赖女士则认为,邹某是在伪造债务进行诉讼诈骗。《今日说法》2010年10月15日完成台本《200米外的真相》,以下为节目实录: 

  一生一次的“仪式表演”

  邹志坚家境一般,当初与邹志坚相识的时候,赖雪莲看上的是他的老实可靠,比起有钱人家的纨绔子弟,家境贫寒的男人似乎更值得托付终身。赖雪莲嫁给邹志坚的第二年他们有了儿子,也是在那一年赖雪莲和邹志坚下了决心,离开老家韶关来到了广州发展。当时皮革皮具行业兴起,赖雪莲老父亲、哥哥凑整了30万元交给了邹志坚,赖雪莲和丈夫邹志坚瞅准了这个商机,在花都狮岭国际皮革皮具城开办了皮革商行,生意越做越大。

  在外人看上去很幸福美满的家庭,但是这个家庭却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不止一个人告诉赖雪莲她的丈夫邹志坚不仅仅是有外遇,其实邹志坚在外面还有另外的一个“家”。其实赖雪莲自己也知道物质的富足并不一定给家庭带来安全感,她听到过不少也见过不少那些所谓男人有钱就变坏的故事,可是现在自己成了故事里的人物了,这该怎么办呢?这个一向温顺的女人习惯性地选择了隐忍。

  丈夫背叛  妻子讨伐

  丈夫背着赖雪莲竟然与另外一个女人共同生活了12年,两个人不仅举行了婚礼还有了一个4岁的女孩,他们的那个“家”就安在自己家的旁边,这个难以置信的真相就在离她200米远的地方,至此赖雪莲彻底醒悟了。

  对于丈夫的出轨,赖女士一边搜集丈夫重婚的证据,一边保留夫妻共同财产的证据。2009年8月3日,邹某向花都法院起诉离婚。同月20日,赖女士提出诉讼保全,法院根据赖雪莲提供的财产线索,查封了邹志坚名下的所有财产,包括位于广州和深圳的5个商铺 3套住房等总计约1200万元。在法院的支持下,夫妻共同财产这一块得到了控制,赖雪莲心里有底了,但是就在这个时候事情又出现了变化,丈夫邹志坚突然提出撤诉。这离婚官司他不打了,理由是婚姻仍然还有挽回的余地,真的是这样吗?今年年初,赖雪莲向花都区人民法院提起了离婚诉讼,请求判令儿子的抚养权归自己,并且平分夫妻共有的财产,同时她还提出因邹志坚重婚导致两人离婚。

  离婚离出的巨额“债务”

  邹志坚称目前已资不抵债,并提供了财务对账单、欠款明细、借条以及花都法院一份案值563万多元的调解书及两份认定125万元债务的判决书,总额高达近2000万元。邹某称上述均为夫妻共同债务,突然飞来500万债务, 赖女士如何面对?

  债务清单上的欠款是真是假,人民法院自有判断。

  今年7月20日,花都法院一审判决,准予二人离婚,儿子的抚养权归赖雪莲,鉴于邹志坚愿意让出夫妻共有财产、所以邹志坚名下的所有财产归赖雪莲,至于那份债务清单,法庭部分存疑,最后认定赖女士需偿还借款合计163.5万元。

  接受央视《今日说法》栏目采访的中国政法大学曲新久教授称,邹志坚有妻子,又和别人形成共同生活、形成夫妻关系,已构成重婚罪了,要承担刑事责任。而妻子赖雪莲怎么通过法律的帮助来证明这些债务到底是真是假?第一个渠道,法庭可以直接地主动调查调查这些债务的真假。第二个渠道,如果有更明显的证据表明是有伪造的可能,公安机关可以直接介入调查。如果债务造假,邹志坚的那些朋友帮助伪造证据构成伪造证据罪,邹志坚本人可能构成诈骗罪。

将本文分享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找广州离婚律师,了解广州离婚律师费用,上广州离婚律师网。离婚网lihun.net汇聚一批国内尖顶婚姻法专业律师、国内著名离婚律师、国内知名离婚律师,建立一个专业婚姻法律师联盟,旨在为您提供最专业的婚姻家事法律服务。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香港离婚律师
    婚姻-读图
    香港登记结婚如何在大陆办理离婚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长邮箱 |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6-2008 www.lihun.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中文版式 离婚网 保留相关权利 未经许可请勿任意复制使用
    请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达到浏览离婚网最佳视觉效果
    粤ICP备17150099号-2
    扫一扫加李律师微信
    加婚姻法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