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离婚律师 上海离婚律师 深圳离婚律师 北京离婚律师 南京离婚律师 大连离婚律师 香港离婚律师 涉外离婚律师
广州离婚律师
您现在的位置: 离婚网 >> 广州离婚律师网 >> 广州婚姻热点 >> 正文
广州年轻人表示:手续再难 想离婚的都会离
作者:王文佳 肖… 文章来源:中新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5/26 1:27:06

  “现在离婚手续太简单,是离婚率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昨日,全国人大代表黑新雯建议修改《婚姻登记条例》,规定离婚时增加双方当事人所在单位或居委会或村委会出具的婚姻调解书。由此,80后的婚姻观再次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但广州大部分80后对此持否定态度。 
  今年25岁的蔡先生告诉记者:“这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虽有一部分80后可能因冲动而结婚,但大部分还是深思熟虑之后才走进婚姻的。我们这一代人都长大成人了,我们并没有前辈所认为的那样冲动。如果某些人只是因为冲动而离婚,想阻止也是无法阻止的,因为这样的人根本还没有真正长大。”

  大四女生霍小姐坦言:“如果我以后的婚姻不幸福,再怎么难的手续都无法阻止我。不过我是很传统的人,如果不是不得已,我绝对不会选择离婚,毕竟婚姻不是儿戏,且婚姻也不仅仅是两个人的事。但是如果两个人的婚姻名存实亡,就没有必要维持一个躯壳了。”

  在广州工作的詹先生表示:“这个建议可以说是本末倒置的,离婚率高居不下,根本原因不是离婚手续的问题。如果婚后夫妻双方确实因为各种矛盾不可调和,即使离婚手续更复杂,也难以阻挡他们离婚。而且,这个时候,有没有办离婚手续对他们来说意义不大,因为他们的婚姻已经是名存实亡了。”

  “结婚、离婚只是一个仪式上的东西,真正需要关心的是,年轻人结婚后,婚姻关系、家庭关系如何,引导年轻人建立正确的婚姻观念才是最重要的。这个建议,一点都没有正视我们国家婚姻关系状况,而只盯着离婚率看。而且你真要离婚的时候,单位、居委会哪有时间管你,那只不过浪费人力资源而已。”詹先生对某些建议感觉很无奈。

  踩在80年代尾巴上出生的伍小姐说:“现在时代变了,我们年轻人的思想也变了,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样,但是就我来讲,要是我结婚了,两个人过不下去了,那手续再难办也还是要离婚的。且我认为以前也不是因为手续难办才不离婚,而是因为观念的问题,离婚了会受到社会的谴责,可是现在人们并不会戴着有色眼镜看离异的人。”

  广州部分80后认为,这个建议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国家更应该从现实中引导年轻一代正确看待婚姻,同时也要相信80后有能力解决自己的婚姻问题,闪婚闪离的只是很少一部分人,轻率看待婚姻的也不是主流。

将本文分享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找广州离婚律师,了解广州离婚律师费用,上广州离婚律师网。离婚网lihun.net汇聚一批国内尖顶婚姻法专业律师、国内著名离婚律师、国内知名离婚律师,建立一个专业婚姻法律师联盟,旨在为您提供最专业的婚姻家事法律服务。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香港离婚律师
    婚姻-读图
    香港登记结婚如何在大陆办理离婚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长邮箱 |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6-2008 www.lihun.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中文版式 离婚网 保留相关权利 未经许可请勿任意复制使用
    请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达到浏览离婚网最佳视觉效果
    粤ICP备17150099号-2
    扫一扫加李律师微信
    加婚姻法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