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离婚律师 上海离婚律师 深圳离婚律师 北京离婚律师 南京离婚律师 大连离婚律师 香港离婚律师 涉外离婚律师
广州离婚律师
您现在的位置: 离婚网 >> 广州离婚律师网 >> 广州婚姻热点 >> 正文
韶关新娘结婚2天就逃回娘家 法院判离婚还彩礼
作者:章程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0/29 0:35:50

韶关翁源一对年轻夫妻,结婚还刚两天,新娘就被父亲接回娘家住,之后半年一直不回夫家,甚至还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丈夫认为妻子实属骗婚,要求返还彩礼以及结婚戒指。记者今日(28)获悉,广东翁源法院审理后,准予两人离婚,女方需返还男方礼金2万余元,但戒指属赠与行为不用退还。

2012年6月,翁源男子蔡某和同乡刘某经人介绍相识后开始交往,2013年1月两人登记领取结婚证。领证前,按照刘某母亲的要求,蔡某给刘家送去礼金23000元,还给刘某购买了价值1800元的一枚黄金戒指。

登记结婚后,刘某就搬到了蔡某家居住。没想到的是,仅仅住了两天,刘某父亲便将她接回了娘家,半年也没见回来。期间,蔡某及家人多次询问原因但均没有明确结果。

2014年4月,刘某竟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之后又申请撤诉。在刘某撤诉后,蔡某紧接着也提起离婚诉讼,但因刘某表示愿意回去一起生活,蔡某便撤回起诉。孰料,刘某并未履行承诺,两人依旧处于分居状态。

今年1月,刘某再次起诉离婚。庭审中,刘某声称婚后遭到公公婆婆嫌弃,甚至被赶出家门。蔡某庭上激动辩称,刘某实属骗婚行为,二人婚后并未有过夫妻生活,所谓“嫌弃”更是无中生有,他同意离婚,但要求女方返还礼金及黄金戒指。对此,刘某认为礼金是由双方父母经手,不应在本案处理,而戒指系蔡某自愿赠与,不存在返还的道理。

法院审理后认为,两人均同意离婚,法院尊重双方意愿准予离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因“双方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但未共同生活”,女方依法应当返还结婚礼金23000元,但黄金戒指属于赠与行为,无法定情形不可撤销,为此不用归还。

经办法官指出,依据我国婚姻法规定,三种情形下当事人应当返还彩礼,1、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2、双方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但未共同生活的;3、婚前给付并导致给付人生活困难的。(广州日报记者章程 通讯员汪次安)

将本文分享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找广州离婚律师,了解广州离婚律师费用,上广州离婚律师网。离婚网lihun.net汇聚一批国内尖顶婚姻法专业律师、国内著名离婚律师、国内知名离婚律师,建立一个专业婚姻法律师联盟,旨在为您提供最专业的婚姻家事法律服务。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香港离婚律师
    婚姻-读图
    香港登记结婚如何在大陆办理离婚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长邮箱 |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6-2008 www.lihun.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中文版式 离婚网 保留相关权利 未经许可请勿任意复制使用
    请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达到浏览离婚网最佳视觉效果
    粤ICP备17150099号-2
    扫一扫加李律师微信
    加婚姻法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