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离婚律师 上海离婚律师 深圳离婚律师 北京离婚律师 南京离婚律师 大连离婚律师 香港离婚律师 涉外离婚律师
广州离婚律师
您现在的位置: 离婚网 >> 广州离婚律师网 >> 广州婚姻热点 >> 正文
2018年广州婚姻登记有望实现“全城通办”
作者:卢文洁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5/29 14:24:44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卢文洁 通讯员印锐)从今年5月25日起,广州市海珠区婚姻登记处可面向全市户籍居民办理国内居民婚姻登记业务,打破了原先只接受本区户籍的限制。今天就可以在线预约,广州市婚姻登记网上服务系统“跨区预约功能”上线运行,意味着广州成为全省首个试点跨区办理婚姻登记的城市,也是继北京之后全国第二个施行跨区办理婚姻登记的城市。下一步,跨区婚姻登记不仅局限在海珠区,婚姻登记“全城通办”将在广州全市逐步实行。

  目前,广州市婚姻登记有区域限制,即婚姻登记必须在婚姻当事人一方户籍所在区县办理。而“全城通办”针对广州市户籍居民,打破管辖区域限制,原来由各区各自办理的婚姻登记业务,改由市民自主就近选择。今年,经广东省民政厅同意,广州率先启动婚姻登记“通办全城”试点,海珠区是广州市婚姻登记跨区办理的第一个试点区。

  为了迎接跨区登记,海珠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场地设置、办公设备及人员配置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增加了婚姻登记员,完善了婚姻登记基础建设。在试点期间,为有序满足市民跨区登记的需求,海珠区在保持原预约量的基础上适量新增跨区预约量,婚姻当事人需要通过登录“广州市婚姻登记网上服务系统(跨区预约)”,预约到海珠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

  具体方式:可登录“广州市民政局网上办事大厅”申请(登录市民政局官网http://www.gzmz.gov.cn,点击左上角“广州市民政局网上办事大厅”选择“婚姻登记”相关事项预约即可);微信预约系统和“广州通”APP的跨区预约功能正在抓紧开发中。

  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荔湾、从化两区正在抓紧开展试点筹备工作。今后将按照“成熟一个启动一个”的原则,在全市范围逐步推广,力争2018年全市婚姻登记实现“全城通办”。

将本文分享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找广州离婚律师,了解广州离婚律师费用,上广州离婚律师网。离婚网lihun.net汇聚一批国内尖顶婚姻法专业律师、国内著名离婚律师、国内知名离婚律师,建立一个专业婚姻法律师联盟,旨在为您提供最专业的婚姻家事法律服务。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香港离婚律师
    婚姻-读图
    香港登记结婚如何在大陆办理离婚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长邮箱 |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6-2008 www.lihun.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中文版式 离婚网 保留相关权利 未经许可请勿任意复制使用
    请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达到浏览离婚网最佳视觉效果
    粤ICP备17150099号-2
    扫一扫加李律师微信
    加婚姻法苑微信公众号